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
作者:2ch中文网   

※2ch中文网译文不授权任何形式的WEB/APP转载。禁止转载到各类网站以及今日头条、微信公众号、一点资讯、企鹅号、UC、百家号、哔哩哔哩等自媒体平台,对此行为之一切我们保留法律追诉权。


5月30日,日本一名出租车司机在网上说出了做出租车司机后的感受,引发了大量网民的热议。

他在自己的账号上发帖称:“我做租车司机后有个想法,有些乘客,特别是女性乘客,经常会把钱这样皱巴巴地拿出来,为什么呢?是教养不好吗?”
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他晒出的是折叠两次的纸币: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帖子发出不久就火了,浏览次数超过1600万次。
感觉这种情况在以前用现金的时候挺常见,特别是直接把钱放在口袋里的时候,经常会卷在一起折成这样。
他的吐槽帖引发了日本网民的热议: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应该是钱包太小了,放卡片那种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乘出租车的时候,我总是在想,现在不给1000日元以下的近距离订单找零的司机太多了吧?他们是不是觉得收小费是天经地义?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我希望是这样的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可能是因为是别人给的钱吧 ,正常人应该不会折成那样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
纸币我总是对折着放,但对折到什么程度才算可接受范围内呢?
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对不起,我只有小钱包,所以经常三折叠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因为女生不用长钱包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教养问题??出租车司机们都这么爱挖苦人吗?我用的是长钱包,所以纸币不会皱,这单纯是因为钱包的形式导致的吧。而且只是个折痕而已,不算是皱巴巴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这会让人很尴尬。一边说“不好意思”,一边把钱展开递给对方,这才是有感谢、有常识和有礼仪的做法。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那就是日本穷的原因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是的没错,就是教养不好。
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
作为女性,虽然我主要用非现金支付,但我还是喜欢把现金装到钱包里,所以我只用崭新或者接近崭新的钞票。如果把破损的钞票放到钱包里,可能会带来厄运,所以我把折痕多的钞票放在一个单独的银行信封里存放,只在不会造成任何问题的情况下使用。顺便说下,这就是中国出租车找零的方式……这是我实际收到的纸币。



注:文中出现的观点仅代表日本网民看法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
相关文章





文章标签:
文章链接: 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  [复制链接]
版权声明: 本站所有文章均为原创翻译,译者和网站保留译文版权。2ch中文网译文不授权任何形式的WEB/APP转载。禁止转载到各类网站以及今日头条、微信公众号、一点资讯、企鹅号、UC、百家号、哔哩哔哩等自媒体平台,对此行为之一切我们保留法律追诉权。
New Document
▶吐槽>>日本出租车司机:乘客给我的纸币皱巴巴的,是教养不好吗?
  1.   1F
    nbsdvl 会员 于  2026年6月2日16时:

    还有1元假币,牛皮

  2.   2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6月2日17时:

    心眼小的比针眼还小

  3.   3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6月2日18时:

    一天到晚把心思用在这些上面 :bd62:

  4.   4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6月2日18时:

    倭犬还是把钱留着买壶,可以加幸运,在桶里刨到双倍骨头。

  5.   5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6月2日20时:

    所以日本人活得累啊,成天喜欢通过微小细节去judge人,斤斤计较,心眼比马眼还小

  6.   6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6月3日01时:

    钱包是何物? :hashiqi:

  7.   7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6月3日08时:

    屁事真多

  8.   8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6月3日08时:

    对日本没啥道理可讲,日本的歪理无数,直接往死里打日本就可以了,把日本打得跪地求饶就行了,日本自己就会认错了。

  9.   9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6月3日08时:

    [哭笑] 第一眼我以为是纸钞被捏成一个团,结果你告诉我只是多折了一下就是没教养?不如说发这种贴的人没教养吧。

  10.   10F
    Wwwgn2rt 会员 于  2026年6月3日11时:

    倭奴活得真拧巴

  11.   11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6月3日13时:

    小本子活的不累吗?天天纠结这种事情

  12.   12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6月4日09时:

    不要是吧,不要就不给了,嫌钱脏可以理解,还有嫌钱褶皱的,而且这钱也不算旧,日本人这是打算把钱放家里供着吗。

  13.   13F
    114514 会员 于  2026年6月7日21时:

    多少年没见到人民币纸币了

开通会员,享受更多权益

登录

忘记密码 ?

切换登录

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