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作者:2ch中文网   

※2ch中文网译文不授权任何形式的WEB/APP转载。禁止转载到各类网站以及今日头条、微信公众号、一点资讯、企鹅号、UC、百家号、哔哩哔哩等自媒体平台,对此行为之一切我们保留法律追诉权。


韩国和日本同为汉字文化圈国家,但是不同的是,韩国已经去汉字化,几乎完全使用谚文书写,很少使用汉字,而日本则继续保留大量日常使用的汉字。
5月11日,一名正在韩国旅行的日本网民发帖询问,“各位韩国朋友,这个里面为什么只有单个地方用了汉字呢?”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他贴出的照片显示,韩国某大楼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了韩国的“今日主要新闻”,下面的三个栏目分类为经济、政治和社会,包括有关石油价格、贸易顺差、美国关税政策以及韩国国内法庭案件的报道。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但是里面却突然出现了“美”“李”“前”等几个汉字,即使不懂韩语的日本人也看得懂那些汉字。
这让日本人很疑惑,为什么韩国人要在大篇幅韩文里插入单个汉字。
他的帖子引发了了网民的热议,目前已有470万次浏览,回复上百条,其中还有不少韩国网民站出来进行解答,也有不少日本网民加入讨论: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专有名词、人名或国家名称的记述时,也会使用汉字省略。 因为不会混淆。现任总统或VIP的名字,单记姓氏时也常用汉字书写。这是为了节省报纸印刷时的格子(方框)而采用的记述方式,现在仍被保留着。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美国有时候用汉字“美”书写。 有时候日本也“日”这样只用一个汉字写。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美国。李在明总统。前任。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美国的“美”。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America(美国)不是“美”,在日本是“米(国)”。

为什么他们是“美”?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中文、韩语读法里,“美”读成“mei”,不是“亚米利加”,而是“亚美利加”。在这个意义上,使用“米”的日语可能在东亚汉字文化圈中是个异端儿。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单纯就是个借用字而已……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America在日本是 亚米利加→米国

在韩国、中国是美利坚→美国。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据我所知,日本之所以用“米国”来指代美国,是因为其闭关锁国政策导致日本与中国隔绝,直到1853年佩里抵达美国;日本人听到佩里将“Meriken”发音为“美利坚”,便将其音译为“米利坚”,之后又将其缩写为“米国”。中国更早地将“美利坚”缩写为“美国”,而韩国则直接采用了中文版本。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韩国媒体把汉字作为首字母使用的习惯。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看看韩剧的话,汉字出现得还挺多的。看到“退职届(辞职信)”是汉字时我震惊了。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因为韩国也是汉字文化圈国家,有很多同音异义词!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我花了5分钟才找出了汉字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原来如此,美人就是美国人的意思吗。🙄

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
韩语远比我想象的更接近中文



注:文中出现的观点仅代表日本网民看法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

相关文章





文章标签:
文章链接: 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  [复制链接]
版权声明: 本站所有文章均为原创翻译,译者和网站保留译文版权。2ch中文网译文不授权任何形式的WEB/APP转载。禁止转载到各类网站以及今日头条、微信公众号、一点资讯、企鹅号、UC、百家号、哔哩哔哩等自媒体平台,对此行为之一切我们保留法律追诉权。
New Document
▶吐槽>>日本网民:各位韩国人,为什么你们的文字里要插入一个汉字?
  1.   1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5月13日11时:

    比起中国用的英文数量,韩国用的这点中文不值一提

    •   1B
  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5月14日20时:

      再怎么愤世嫉俗也得看看IQ余额,要是真那么多英文就你也看的懂?

      •   2B
    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5月15日11时:

        可笑,你评论里出现的英文就已经证明我说的正确了

        •   3B
      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5月15日15时:

          :gl:

        •   3B
      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5月15日16时:

          真是可笑。出现两个字母就能证明你的大量使用英文啦?你还真是长的ugly想的beautiful啊。

    •   1B
      114514 会员 于  2026年5月16日21时:

      精日是不是啥都要抬杠

  2.   2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5月13日11时:

    随便了
    思密达

  3.   3F
    名無し@2chcn 于  2026年5月13日15时:

    汉字是为我们的 思密达

开通会员,享受更多权益

登录

忘记密码 ?

切换登录

注册